備受業界和成都藝術圈關註的、由成都商報參與承辦的2014成都藍頂藝術節·2014成都城市藝術博覽會昨日順利在錦江賓館閉幕。4天時間里(含1天VIP預展和廠商展覽時間、3天公眾開放日),博覽會迎來近萬名藝術藏家、買家、藝術專業人士和藝術迷,一些來自臺灣地區的畫廊銷售尤其火爆,如“鄭甘美藝術空間”的展覽客房就有數十件作品成交。另外成都9家本土參展畫廊(藝術機構)也是收穫頗豐。成都商報記者昨天從展會現場瞭解到,此次博覽會來自臺灣地區的畫廊占到50%,普遍看好成都藝術市場,認為成都藝術迷的素質很高。
  臺灣地區畫廊滿意展會效果
  來自“晴山藝術中心”的陳仁壽昨天表示,“藝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,成都好像還沒到時候。我們這次主要推的藝術家都來自臺灣地區,大家都不太熟悉,我們就會讓他們去網上找。這次我主要推薦周佳正的《稻穀》系列作品。他從農夫一年四季的播種經歷入手,以農夫的精神來創作。”
  99藝術中心藝術總監許芳智則提到,來自成都的一位藏家已對藝術家詹金水的《高原流瀑》和《曙光》兩組作品進行了預訂,以油畫的方式畫中國的山水,這是他的獨特之處。“我感覺成都藏家的素養都很不錯,他們會問我作者的創作意圖,用什麼技法,呈現方式,這些都很專業。”
  成都藝術觀眾被誇素養高
  鄭甘美藝術空間負責人則十分興奮地說,他們這次的銷售成績令人驚喜,賣出的作品什麼系列都有,“幾十件作品被藏家帶走。成交有幾千的,也有幾萬的。我們這是第一次來成都,所以帶來的作品比較多樣。學術性的、觀念性的、家庭裝潢用的都有。我們曾去過北京、上海等城市展覽,這次給我們的感覺是成都是所有參展城市裡,市民素質最高的一個。每個進來的人都會很禮貌地問能否拍照,或者宣傳資料能否自取等,然後再開始介紹他們所感興趣的藝術品。有的問得還很深入,比如會問藝術家為什麼要這樣畫,我覺得成都的觀眾非常有素養。這點令我很驚訝。”
  成都藏家對哪些藝術品感興趣?通過逐一走訪,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,展會舉行這幾天,成都藏家普遍對一些價位親切、有一定知名度、畫作有特點的作品感興趣,下手也很快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謝禮恆
  實習生 張涵 攝影報道  (原標題:觀展、銷售獲雙“豐收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b40lbxm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